🌊🎴/咕咕咕,打完代码一定更新

【义炭】听说那个富冈大侠骗人家小孩给他当童养媳

*有私设,讲的是富冈大侠和他的童养媳炭的小故事


*一见钟情双向暗恋,ooc预警


1、

    “富冈大人,非常感谢您的出手相助,如果不是您,我的家人们就都危险了。”


    炭治郎正对着从山贼手下救出自己家人的义勇连连道谢。为了让母亲与弟弟妹妹们在这个新年里能吃饱穿暖,虽然仍很年幼,但身为长男的炭治郎不得不下山卖炭换取过冬的物资,没想到这次炭治郎下山后,就有山贼盯上了他们一家。


    “不用谢,你家里只有你一个劳动力吗?你父亲呢?”


    “父亲他……已经过世了。”


    面前的红发少年有些失落地低下头,佩戴的花札耳饰随着寒风起舞。


    “抱歉。”


    “没事的,富冈大人,我已经接受这个现实了,现在只要母亲和弟弟妹妹们健康就好……但是家被山贼给毁了,也不知道今年的冬天该怎么过……”


    少年太阳般耀眼的笑容转瞬即逝,却在义勇心上留下了刻痕。


    想要再多看看那个笑容。


    “你们来我家吧。”


    嘴比大脑更快地替义勇做出了决定。


    “诶?这太麻烦富冈大人了!我们会想办法的……”


    炭治郎慌慌张张地拒绝,富冈大人是他们全家的救命恩人,怎么能这么麻烦救命恩人。


    “我只有一个姐姐,她已经出嫁了。如果你们不来的话今年我也是一个人过。”


    义勇移开了视线,炭治郎闻到一股略带寂寞的味道。


    富冈大人实在是太好人了,这份恩情也许我这辈子都没办法回报……啊!说起来曾经听山下的老奶奶说过如果无法回报一个人的恩情可以以身相许!


    炭治郎天真地想着,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然后很认真地对义勇鞠了一躬,说道:“那就麻烦富冈大人了,您的大恩大德我无以回报,只有……只有以身相许了!”


    以身相许?是要给我当徒弟的意思吗?


    “好的,我会好好训练你的。”


    还没弄明白什么是以身相许的两个人就这样住在了一起。



2、

    “义勇先生,请问今天有什么想吃的吗?”


    炭治郎来到义勇家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母亲与弟弟妹妹们借住义勇家不久后,炭治郎上街时恰好遇到一名以前受过炭治郎帮助的老人家被儿子接过去身边一起住,房子空了出来,低价转手给了炭治郎,那里成为了灶门家的新家。


    因为不用再做上下山来回跑这种体力活,所以母亲和弟弟妹妹们能随时把做的手工制品拿出去卖,也不用炭治郎一个人肩负起养家糊口的重任。


    虽然找到了新的住处,可是炭治郎还是留在了义勇身边,因为自己已经对义勇先生“以身相许”了。其实是因为炭治郎不想再闻到那个人身上有寂寞的味道了,但是炭治郎现在似乎还没发现这个原因。


    在义勇的强硬之下,炭治郎终于肯改口叫义勇的名字了,虽然仍会用敬语但听起来亲密了许多不再像最初那种有距离感了。


    “等一下!先别说!让我猜猜!”


    炭治郎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沉思了一会后开心地睁开眼睛拉着义勇的手臂激动地说道。


    “是鲑鱼萝卜对吗!”


    “嗯。”


    义勇看着面前兴奋地抓着自己的手摇晃的少年,不由得被他的开心感染也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那……那我出门啦!”


    炭治郎被义勇昙花一现的笑容惊艳到了,怕义勇察觉到自己刚刚的失态只好红着脸把视线挪开,但是又舍不得错过这个笑容,忍不住偷瞄义勇的脸。


    “早点回来。”


    义勇发现炭治郎偷瞄自己的可爱动作,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这让炭治郎连耳朵也红了起来,什么也说不出口只能慌慌张张地跑出门。



3、

    “炭治郎,你和那个整天冷着脸的富冈,到底是什么关系啊?看上去也不像亲戚啊,以前也没听你说过和他有牵扯啊?”


    买菜的时候,炭治郎被熟识的卖菜老奶奶关心地拉住询问,炭治郎笑着解释了自己和义勇认识的过程。


    “……就是这样!所以我对义勇先生以身相许啦!”


    卖菜的老奶奶听完后很惊讶,炭治郎才多大啊这就以身相许,这不是童养媳吗?


    “想不到富冈人还挺好的,以前我也只和他的姐姐有交谈过,不过炭治郎你这是给富冈当童养媳了?”


    “童养媳?什么意思啊?”


    在山上长大第一次听过这个词的炭治郎歪了歪脑袋,认真地询问道。


    “就是从小就养在丈夫家里,长大后要和对方结婚的!你不是对富冈自身相许了嘛,那以后肯定是要和他结婚啊。”


    听完后炭治郎的脸瞬间就红了。


    “结……结婚?!我……我和义勇先生吗?”


    “对啊,嗯?难道你不知道什么是以身相许?”


    “奶奶抱歉…!我先回去了!”


    落荒而逃的炭治郎并没有听到老奶奶的提问以及她的嘀咕。


    “坏了,难道是富冈那小子故意误导人家炭治郎骗他以身相许的?”


    一时间,不知为何,坊间突然流传起了富冈义勇骗人炭治郎给他当童养媳的谣言。



4、

    “炭治郎,你怎么了?”


    自从上次买菜回来,那个总是冲自己露出耀眼的微笑的少年突然开始躲自己了,看到他就红着脸躲躲闪闪的。


    “啊!我没事的义勇先生!请继续训练吧!”


    炭治郎用力摇了摇头,想把那天老奶奶说的关于结婚的话给甩出脑子专心训练。


    “但是从刚刚开始你的握剑姿势一直是错的,中线完全暴露出来了,也没有指着我的喉咙位置。”


    “义勇先生对不起…!我刚刚发呆了没听到你说的……”


    炭治郎羞愧地低下头,明明是自己求义勇先生教他剑术的,为什么刚开始上课就发呆呢。


    “握剑要这样握,右手在上左手在下,以拧毛巾一样的动作拧住剑柄,这样才不容易被敌人打掉也不容易伤手。”


    “!!!”


    义勇突然走到炭治郎的身后伸手环抱住他,双手附在炭治郎的双手上教他正确的握剑手法。被义勇先生浓郁的味道所包围着,炭治郎不由得脸红了起来……


    这是自己未来丈夫的气味……


    “……左手用力将剑向上推,右手不要特别用力只要在需要的时候改变方向就行……炭治郎,你有在听吗?”


    义勇注意到怀中的少年脸格外的通红,连耳朵也像烧起来一样,不禁担心起他是不是着凉感冒了,想用手试探对方的体温可是现在又在教对方握剑手放不开。


    “炭治郎,把头转过来。”


    正晕晕乎乎地闻着义勇身上让人安心的味道与感受着从自己后背传来的体温时,突然被对方凑到耳旁说话而呼出的气息给惊醒,那气息仿佛一道电流,不仅让炭治郎的耳朵酥麻酥麻的,也让他感到全身都有那种麻痒感。


    “诶?好……好的!”


    !!!义勇先生……这是在做什么!


    炭治郎被义勇的动作给惊呆了,只能呆呆地看着义勇放大的脸。


    义勇先生睫毛真长啊,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义勇先生的脸……真的是太帅了。


    “炭治郎,你发烧了,今天的训练到此为止,现在立刻回房间躺着,我去给你煮药。”


    被义勇的帅脸给帅到的炭治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晕晕乎乎地被义勇抱起来送回房间了。


    而此时路过的大妈们眼里留下的画面是:富冈大侠借着练剑的借口强吻炭治郎,光天化日之下连剑都不练了就把炭治郎抱回房间。


    隔天,流言在两个当事人不知情的状况下愈演愈烈。



5、

    “义勇先生……好冷啊。”


    盖了几层被子仍然觉得发冷的炭治郎委屈地握住义勇的手撒娇,他把义勇的手贴到脸旁轻轻地蹭了蹭。


    “义勇先生的手好温暖……”


    这是炭治郎负担起养家重任的几年里,头一次烧得这么严重,前几年正是一家人生活最艰难的时期炭治郎连病也不敢生,只怕自己若因为生病倒下后没人能下山换取物资供一家人生活。


    也许是平日里在弟弟妹妹面前不好意思撒娇,积攒的委屈无处发泄,这次生病的炭治郎格外的粘人,喝了药以后也不肯乖乖睡觉,只想拉着义勇撒娇。


    “我去给你再拿床被子。”


    义勇想把手抽出来,去给炭治郎拿被子。可是炭治郎不仅不肯松手,还用仿佛被抛弃的委屈的小狗狗眼神盯着他。


    “义勇先生……不要走。”


    “……但是如果不给你拿被子的话你会冷。”


    “你抱抱我吧,义勇先生非常温暖……”


    义勇掀开被子躺进去,将一直喊冷的炭治郎抱进怀里,像哄小孩睡觉一样轻轻地拍打着炭治郎的后背。


    “义勇先生……”


    炭治郎将脸埋进义勇的胸膛,虽然现在鼻塞呼吸不顺畅,但也能浅浅地闻到义勇身上让人安心的味道。


    “嗯,我在。”


    义勇察觉到怀中的少年呼吸开始变得平缓,似乎已经睡着了,可是眉头仍紧皱着嘴里嘟囔着什么。


    义勇屏住呼吸仔细聆听了会,才听清少年嘴里正低吟的话。


    “父亲……为什么要离开我们……”


    义勇伸手抚平炭治郎皱起的眉头,低声在他耳边说道。


    “炭治郎,别怕,以后有我陪你。”



6、

    第二天早上,炭治郎醒来的时候义勇已经做好了早饭在旁边等着了。


    炭治郎一边喝粥一边想着:昨天好像梦到义勇先生抱着我睡觉……也许是错觉吧?


    “炭治郎,今天感觉怎么样了,待会还要我抱着你睡吗?”


    炭治郎:嗯?????难道……昨天的那个……不是梦吗??我居然真的冲义勇先生做了那样的事情!!!还不知羞耻地强拉着义勇先生陪我睡觉……!


    “怎么了?脸好红,又烧起来了吗?”


    义勇伸手摸了摸炭治郎的额头,感觉比昨天好很多,没有那么烫了。


    “还有点低烧,待会喝了药再睡一会吧。”


    义勇说完便起身出门去厨房熬药了,留下脸红得像煮熟的虾一样弓着身害羞得将脸埋进被子里的炭治郎。


    不过……义勇先生真温柔啊。


    炭治郎红着脸抱着被子想着刚刚离开的没多久的人。



7、

    等炭治郎喝完药后,义勇将碗拿走洗干净放好后又回到了房间,非常熟练地掀开被子把炭治郎抱进怀里。


    虽然很害羞,但是因为药效和生病中体力不支等原因,炭治郎很快就陷入了睡眠。


    义勇也久违地睡了个回笼觉,等他醒来后已经差不多到午饭时间了。义勇穿好衣服准备出去买菜做饭,临出门前还不忘给熟睡中的炭治郎掖好被角防止他着凉。


    自从炭治郎来了以后。义勇已经很久没自己买菜做饭了,配合最近的流言蜚语,街上卖菜的商家们对这位稀客投来了好奇的目光。


    “要这个和这个,给我包起来。”


    义勇低头指了几样菜后就掏出钱袋打算付钱,恰好义勇选中的菜摊子是和炭治郎熟识的卖菜老奶奶的摊子。


    老奶奶将菜装好后犹豫了半晌,最终还是决定询问下炭治郎的情况。


    “富冈大侠,请问炭治郎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怎么今天不是他来买菜?”


    义勇听到后有些诧异,没想到炭治郎人缘这么好,但是转念一想炭治郎这么惹人喜欢又有谁能不喜欢他?这么一想,义勇不由得有些生气,可是又说不出为什么生气。


    “他昨天哭了一晚上,身体不舒服,这几天我来照顾他。”


    义勇有些困惑,为什么在听到自己说完这句话后,街上瞬间安静了下来,大家的表情都这么奇怪。


    但是义勇没多想,拿起买好的东西就转身回家了,只留下听到这些话的吃瓜群众们想入非非。


    “那个富冈大侠,还没和炭治郎举行婚礼,就折腾了人家一晚上,几天都下不了床。”



8、

    这天恰巧义勇有事出门了不在,只剩炭治郎留下来看家。可是到了下午,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午睡中的炭治郎给惊醒了。


    “义勇!快给我出来!”


    被惊醒的炭治郎还有点迷迷糊糊的,可是在听到除了敲门声外还有人在喊义勇的名字后,炭治郎急急忙忙把衣服披上就赶去门口。


    炭治郎并没有把门完全打开,而是开了一条门缝从里面探出头暗中观察,观察后发现门外有一男一女,两人都和义勇年龄相仿,男子有着一头肉粉色的及肩长发脸上有道明显的疤痕,女子头上戴着朵蓝色的小花。


    “呃……”


    似乎没想到来开门的不是友人,肉粉色头发男子愣住了,他旁边的女子反应极快,向炭治郎打了个招呼。


    “你好呀,我们是义勇的朋友,我是真菰,他是锖兔,今天有事来找他,请问可以先让我们进去吗?”


    “啊,你们好,义勇先生有事出门了大概傍晚的时候回来,先进来喝杯茶吧!”


    炭治郎在听到两人的名字后便把门打开邀请他们进屋。炭治郎以前有听义勇提起过他的两名同期好友,名字和外貌都对上了。


    “请用,仓促之中招待不周,请见谅。”


    炭治郎给锖兔和真菰泡了茶后便坐下来陪二人聊天等义勇回来。


    “你是炭治郎吗?怎么住义勇家里?”


    “是的!因为我向义勇先生以身相许了!”


    在听到炭治郎爽快的回答后,结合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富冈义勇大侠拐小孩回家当童养媳的流言,锖兔忍不住想立刻冲出去把做出这种禽兽行为的义勇打一顿,最后因为被真菰死死按住没冲出去。


    “那炭治郎你对义勇有什么看法吗?觉得他怎么样。”


    真菰一边死死按住锖兔不让他冲动,一边温和地询问炭治郎。


    “我对义勇先生的看法吗?义勇先生是我仰慕的人,很强大,虽然不太擅长表达但是实际上是个非常温柔而且好懂的人……”


    炭治郎说着说着就又想起来卖菜老奶奶所说的未来丈夫的事,不由得脸微微红了起来。


    “那义勇有没有强迫你,让你做不愿意做的事情?”


    “怎么会呢!义勇先生从来都没有强迫过我,他很尊重我的选择!”


    “那最后一个问题哦,你喜欢义勇吗?爱情的那种喜欢。”


    真菰看着面前少年突然爆红的脸,虽然炭治郎支支吾吾地没正面回答,但是她似乎已经知道了答案。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我突然想起我们还有任务没完成,先回去了,不用送我们了。”


    真菰说完后就拉着锖兔离开了,留下还红着脸沉浸在自己的想法里的炭治郎。


    我对义勇先生的感情……原来是爱情吗?


    离开了义勇家的两人感慨地叹了口气。


    “没想到炭治郎是真的喜欢义勇那小子,我还以为是义勇单方面强迫人家的。”


    “是啊,可能是义勇的表达有问题害别人误解了吧,我们去替他们处理一下这个流言吧,不然传进鳞泷师父耳里,让他老人家以为义勇真的拐小孩可能就直接提着刀冲下山砍人了。”



9、

    傍晚,义勇回到家中看到坐在桌前发呆的炭治郎,面前还有两个明显不属于炭治郎的杯子。


    “炭治郎,怎么了一直在发呆?刚刚有人来过吗?”


    义勇喊了炭治郎几声他都没反应,义勇只好上前摸了摸他的脑袋让他回神。


    “啊……!义……义勇先生!欢迎回来!”


    正陷入自己思绪的炭治郎突然被面前放大的帅脸吓了一跳,没想到自己正在想着的人会突然回来。


    “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是说傍晚才回来吗?”


    “现在太阳已经下山了。”


    义勇看着面前还没回过神的少年,无奈地站起身说:“你还没做饭吧,很晚了现在做饭也来不及了,今晚就出去吃吧”


    炭治郎听义勇这么说后急忙看了看窗外,发现天色已经暗了,自己居然发了这么久呆。


    “非常抱歉……”


    “不用道歉,快去换衣服准备出门吧。”



10、

     两人出门后来到一家经常光顾的荞麦面店,点完菜后义勇看向炭治郎问道。


    “你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啊,今天下午锖兔先生和真菰小姐好像有事来找义勇先生,但是他们问了我几个问题后就说有任务要走了。”


    炭治郎一边喝茶一边略带心虚地偷瞄坐在身旁的义勇的表情,生怕他问锖兔和真菰问了他什么问题。


    “他们问了什么?”


    “呃……他们问我是谁为什么在义勇先生家里……还有……还有问了我对义勇先生的看法之类的。”


    炭治郎紧张地扣着面前的茶杯,隐瞒了真菰问的最后一个问题。


    “那你怎么回答的?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样的人?”


    “义勇先生是我仰慕的人……”


    要对暗恋对象吐露心声让炭治郎有些不好意思,没有像下午冲着真菰滔滔不绝的气势。


    “只是……仰慕而已吗?”


    “面来咯——”


    老板上菜的吆喝声将义勇最后一句话遮盖了过去,炭治郎没听清,在还想问一次的时候被义勇催促着开吃并没能成功问出口。



11、

     吃完面后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过神社的时候似乎是在举行祭典,炭治郎一手扯着义勇的袖子一手指着神社。


    “义勇先生!去看看吗!”


    “嗯。”


    义勇看着开心地笑着的炭治郎,仍由他拉自己走向神社。


    两人先逛了逛小吃摊,但是因为刚吃饱,最后义勇只给炭治郎买了个苹果糖拿着吃。然后两人又走到了射击摊前,义勇拿起玩具枪问道。


    “炭治郎,想试试吗?”


    “想!”


    炭治郎接过枪,打了几枪都没中,有点沮丧地垂下头将枪还给义勇。


    “对不起义勇先生……一枪也没中……”


    义勇接过枪后揉了揉炭治郎的头发,问他想要哪个奖品,炭治郎想了想,指了一对狐狸面具。


    义勇点了点头后举起枪,百发百中,在炭治郎敬佩的目光中将面具赢了回来。


    “面具是一对的,这个给义勇先生!”


    炭治郎微微踮起脚,义勇弯腰低下头让炭治郎给他把面具戴在头上。戴完面具后,炭治郎拉起义勇的手带他走向祈福的地方。


    “我们去祈愿吧!听说这个神社还挺灵的!”



12、

    义勇和炭治郎净手后,往善款箱里扔了点零钱,拍手后合十祈祷。


    炭治郎祈祷的是:希望义勇先生也喜欢我。


    炭治郎在祈祷完后仍维持着双手合十的姿势,偷偷睁开了一边眼睛看向正在专心祈祷的义勇,并在心里暗暗想:义勇先生现在这么专心会是在许什么愿呢?


    而此时义勇祈祷的是:炭治郎,快点喜欢上我吧。


    义勇祈祷完后睁开眼睛,正好抓住炭治郎正在偷看自己,但义勇没说什么,很自然地牵起炭治郎的手带他回家。



13、

    这是炭治郎训练了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得到义勇的同意能跟着他一起去执行任务,他们把一窝山贼的老巢给端了,顺便救出了几名被掳走的少女。


    其中一名少女见到救命恩人长得这么帅忍不住芳心暗许,大胆地冲义勇说救命之恩无以回报只能以身相许。


    在一旁听着的炭治郎很不是滋味,感觉心里仿佛被针扎一样难受,可是让炭治郎没想到的是,义勇居然这样拒绝少女。


    “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听到这里,炭治郎更难受了。


    义勇先生……有喜欢的人了?


    在下山的路上,炭治郎心不在焉地走着,思绪全在义勇的喜欢的人身上。


  走路不看路的结果是,炭治郎不小心踩空摔下山坡了。


    “炭治郎——”


    在炭治郎失去意识前,最后听到的是义勇撕心裂肺的嘶吼。



14、

    炭治郎苏醒后,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手被别人紧紧地牵着,侧头看过去发现义勇正趴在床边睡着了,脸上的胡渣和黑眼圈表明了他这几天都没怎么睡觉和打理自己。


    “义勇……先生?”


    炭治郎刚开口,义勇并没有睡得很沉立马就醒了。


    “炭治郎!你终于醒了!”


    义勇罕见地感情外露,看到炭治郎醒来后紧紧地抱住了他。


    “辛亏你没事……快先喝点水。”


    炭治郎就着义勇的手喝了几口水,嗓子终于不这么难受了,等炭治郎喝完水后,义勇忍不住质问他为什么下山的时候神情恍惚自己喊他好几次注意脚下都没听见。


    “义勇先生……你说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是真的吗?”


    义勇听到这没头没尾的话后很疑惑,但是在对上炭治郎那认真的、仿佛快要哭出来的眼睛后,点了点头承认了。


    “那……这些年麻烦富冈大人照顾了……不阻碍你和心上人相处,我这就搬出去……”


    炭治郎低下头无声地落泪,在看到义勇承认后心中的酸楚达到了极限,他掀开被子就想下床,被义勇拦住了。


    义勇听到炭治郎对自己的称呼变回了生疏的富冈大人,骨折了还想下床离开自己时非常生气。义勇用手抬起炭治郎下颚想让他直视自己时摸了一手泪水才发现炭治郎已经泣不成声了,义勇的怒气瞬间消散,慌慌张张地抬手给炭治郎擦眼泪。


    “炭治郎……你怎么了?”


    “请不要再对我这么温柔了……我会误解的……误解你……”


    误解你是不是喜欢我,让我以为仍有一丝希望。


    “我喜欢的人是你。”


    “诶?!!”


    义勇低头让自己的额头抵上炭治郎的额头,轻轻吻去炭治郎的泪水。


    “从第一次见面,我就对你一见钟情了。如果你走了的话,我还怎么和心上人好好相处。”


    “义勇先生……我也喜欢你!这些年来一直一直喜欢着你!”


    炭治郎扑进义勇的怀里放声大哭,已经分不清这是委屈还是喜极而泣的泪水。


    “而且你是早就对我以身相许的童养媳啊,好不容易养这么大突然要走,那我怎么办?”


    义勇轻轻拍打着炭治郎的后背安慰他,难得话多了起来。


    “呜……义勇先生对不起……”


    “早知道你也喜欢我的话我也不用等这么久了,等你伤好后我们就成婚吧。”


    “好,今后请多多指教,义勇先生。”


    炭治郎笑着同意了,脸上还带有泪痕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抬头与义勇交换了一个誓言之吻。


评论(13)

热度(55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