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打完代码一定更新

【义炭】再续前缘

*现代pa小甜饼,有前世记忆的总裁义×无记忆的穷学生炭,已交往同居设定,ooc预警 

*喜欢的话希望能给我点个小红心,感谢! 

 

 

 

1、 

        「义勇先生,如果有来世的话,我们一定会再相遇的……」 

 

        朦胧中,义勇又看到那副刻入灵魂深处的画面。 

 

        他的爱人明明正躺在他的怀里,却去了很远的地方。 

 

        “炭治郎,不要离开我——” 

 

        义勇从梦中惊醒,手伸向空中似乎想要抓住什么。 

 

        “……义勇先生怎么了?又做噩梦了吗?” 

 

        炭治郎被吵醒,揉着眼睛看向身旁呆呆地盯着天花板发呆的爱人。 

 

        “不怕不怕,我就在这里,不会离开义勇先生的。” 

 

        炭治郎抱住义勇,像哄弟弟妹妹们睡觉时一样轻柔地拍打着他的背。 

 

        “抱歉,吵醒你了……” 

 

        义勇将脸埋进炭治郎的怀里,深吸了一口气,感受着对方身上的温度。 

 

        “没事的,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陪在义勇先生身边,所以请不要担心我会离开。” 

 

        炭治郎轻笑着,亲了亲怀里毛绒绒的脑袋。 

 

        义勇听着耳边传来的有力的心跳声,伴随着温柔的拍打,他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意识渐渐模糊。 

 

        “炭治郎,我爱你。” 

 

        义勇在睡着前轻微的嘟囔被炭治郎捕捉到了。 

 

        “我也爱你,义勇先生,做个好梦。” 

 

 

 

2、 

        义勇梦到了今生第一次和炭治郎见面时的场景。 

 

        年仅19岁的义勇因升学,踏上了新城市,同时打算在这个城市创下一份属于自己的天地。 

 

        义勇如今家庭幸福,父母健在,莺子姐姐也和意中人定下婚约,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还没找到炭治郎。 

 

        义勇始终相信着炭治郎曾经说过的那句话——他们一定会再相遇的。 

 

        但时间匆匆流逝,十几年过去也没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炭治郎。 

 

        义勇独自一人走在空荡的街上,此时他的事业正处于起步阶段,虽然这辈子的富冈家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大财团,但义勇想凭借自己的力量找到炭治郎便拒绝了家人的帮忙。 

 

        自己创业始终还是有困难的,刚和投资方喝完酒的义勇揉了揉太阳穴,企图缓解酒精带来的不适。 

 

        在酒精的作用下,义勇有些难受地想到,也许炭治郎并没有来到这个世界。 

 

        抱着这种悲观的想法,恍惚中,义勇看到路灯下有个熟悉的身影正在扫地。 

 

        红发少年身上戴着围裙与袖套,似乎正在为今天的闭店做准备。 

 

        像是心有灵犀似的,义勇愣愣地盯着那个熟悉的身影时,对方恰巧转过头来,俩人的视线撞在了一起。 

 

        在这深夜里,路灯昏暗的光照下,少年却仿佛是散发着耀眼光芒的太阳,吸引着义勇。 

 

        是他心心念念的炭治郎。 

 

        正如前世一样,今生义勇也在19岁遇到了13岁的炭治郎。 

 

        “这位先生您没事吧?” 

 

        炭治郎慌忙扶住踉跄着向自己奔来的义勇。 

 

        “你不认得我了吗?” 

 

        听着炭治郎生疏且客气的称呼,义勇僵住了,停下了想紧紧拥抱对方的手。 

 

        “请问我们在哪里见过吗?先生您身上似乎有股熟悉的味道,但是非常抱歉我想不起来了……” 

 

        炭治郎忏愧地皱着眉冲义勇道歉,这股味道非常熟悉,仿佛刻在自己灵魂深处一样,但炭治郎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究竟是在哪里闻到的。 

 

        终于找到了,但炭治郎却不认得自己了。 

 

        炭治郎闻到面前男人身上散发出一股浓郁的悲伤的味道,不禁慌了起来。 

 

        “你知道鬼杀队吗?” 

 

        义勇认真地向炭治郎询问,他想确认炭治郎是没有上辈子的记忆还是唯独不记得他了。 

 

        “非常抱歉,我没有听过……” 

 

        义勇叹了口气,并暗暗下定决心。 

 

        “……富冈义勇” 

 

        “诶?” 

 

        “我的名字是富冈义勇,请多指教。抱歉刚刚喝多了问了你奇怪的问题,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义勇后退一步,与炭治郎保此距离。 

 

        (既然炭治郎不记得上辈子的事情,那就让我们重新开始吧。) 

 

        “没事没事,我是灶门炭治郎,请多指教。” 

 

        炭治郎露出了义勇熟悉的灿烂笑容。 

 

        “啊,富冈先生请等一下!” 

 

        义勇刚想离开时,炭治郎叫住了他。 

 

        炭治郎跑回店里似乎是想拿什么东西,义勇耐心地在门外等着。 

 

        几分钟后,炭治郎提着一个袋子走了出来。 

 

        “给,这是蜂蜜柚子茶和芝士蛋糕,富冈先生似乎喝了很多酒,柚子茶能有一定的解酒功效!” 

 

        炭治郎笑着将手上的袋子递给义勇,微凉的晚风拂过,眼前的这一切都太美好了,义勇害怕这是他一厢情愿的梦。 

 

        “啊这个蛋糕不是卖剩的,是我给家人准备的宵夜,新鲜出炉的!” 

 

        炭治郎见义勇盯着自己发呆,身上还传来一股混杂着酒味的迟疑的味道,便以为他在意的是蛋糕,连连挥手解释。 

 

        “嗯,谢谢,我还会再来的。” 

 

        “……!” 

 

        义勇接过袋子,临走前温柔地揉了揉炭治郎的脑袋,微微上扬的嘴角透露出了他的好心情。 

 

        这次轮到炭治郎呆住了,他愣愣地看着那个露出笑容的俊美男子转身离去,直到义勇的身影消失在视线范围内,祢豆子的呼喊才让他突然惊醒。 

 

        “哥哥还没弄完吗?爸爸他们在催了哦……咦,哥哥你怎么了?脸好红啊?身体不舒服吗?” 

 

        祢豆子看着连耳朵都微微泛红的炭治郎,连忙关心道。 

 

        “没、没事,已经可以了,我们回去吧。” 

 

        炭治郎慌慌张张地侧过头躲避妹妹的目光,同时内心暗暗想到。 

 

        (富冈义勇先生吗……不知道以后还没有机会再相遇呢?) 

 

        一棵名为富冈义勇的种子似乎在炭治郎的心中生根发芽了。 

 

 

 

 

3、 

        清晨,义勇觉得脸上痒痒的,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是炭治郎正在偷亲他。 

 

        “啊,抱歉吵醒你了吗?现在还很早,可以再睡一会。早饭已经做好了正在保温,义勇先生待会睡醒就能直接吃了。” 

 

        炭治郎正背着书包,显然是准备出门上课了。 

 

        “嗯……” 

 

        义勇眯着眼点头,似乎是在说了解了,但是却不肯放开牵着炭治郎的手。 

 

        炭治郎只好在床边坐下,耐心地哄着睡迷糊的爱人。 

 

        “那再亲一口,亲完义勇先生就放开我,好不好?” 

 

        平时理智的义勇是不会像这样粘着炭治郎的,但有时候还没睡醒处于迷迷糊糊状态的义勇却会下意识地向炭治郎撒娇。 

 

        炭治郎也很享受这个过程,身为长男的他早已习惯被别人撒娇,更何况是自家爱人罕见的撒娇。 

 

        虽说是亲最后一口,义勇是清醒了但是炭治郎没架住自家爱人的美颜诱惑,亲着亲着俩人都继续躺回床上了。 

 

        等晨间运动结束后,坐公交车是赶不上上课了,最后还是义勇亲自开车送炭治郎去学校。 

 

        炭治郎上午的课是专业课,老师随心情点名。 

 

        炭治郎到达教学楼时已经开始上课好几分钟了,他悄悄从后门溜进去找到好友们。 

 

        “善逸,还没点名吧?” 

 

        “还没呢,太难得了,炭治郎你居然迟到了。” 

 

        “啊哈哈……” 

 

        炭治郎尴尬地笑了笑,心虚地将领口拉上了一点。 

 

        这个动作被眼尖的伊之助看到了,他皱着眉问道。 

 

        “权八郎你是因为和那个混蛋交尾才迟到的吗?” 

 

        “??!!” 

 

        “伊、伊之助小声点……还有交尾这个词不是用在这种地方的……!” 

 

        在三人组小声吵闹的时候,恰巧碰到老师提问。 

 

        “灶门声音这么大,是知道答案吗?上来演示一下吧。” 

 

        “……是。” 

 

        炭治郎红着脸,硬着头皮站起来接受全班的注目。 

 

 

 

4、 

        午休时间,炭治郎接到了义勇打来的电话。 

 

        “炭治郎,明晚有一场晚会邀请我去,可以带伴侣出席,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 

 

        “诶?但是我去的话没问题吗?” 

 

        炭治郎挠挠头,虽然俩人交往已久而且已经同居了,但这还是义勇第一次邀请自己参加晚会,炭治郎不清楚晚会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礼仪。 

 

        “嗯,下午你上完课后我派人去接你试衣服。” 

 

        “好的,义勇先生今晚回来吃饭吗?” 

 

        “今晚有事要忙,你早点睡不用等我。” 

 

        听到义勇今晚也没空回家吃饭,炭治郎有些失落。 

 

        “嗯,那义勇先生记得按时吃饭,不要太劳累了。” 

 

        “好。” 

 

        义勇最近在逐步接手他父亲的工作,成为富冈集团新的领头人,加上他自己创业成功的公司,每天需要他处理的事物实在是太多了。 

 

        “抱歉今天早上害你迟到了。” 

 

        “没、没事的……其实我也挺开心的,因为义勇先生最近太忙了,我们已经很久没亲热了……” 

 

        炭治郎虽然有些害羞,但还是坦然地表达了自己的喜悦。 

 

        听到炭治郎这句话,义勇沉默了很久,久到让炭治郎以为义勇已经结束通话了。 

 

        “……炭治郎,不要再撩拨我了。” 

 

        “!!!” 

 

        是极度忍耐的声音。 

 

        “义、义勇先生我不打扰你了,你先忙吧,再见!” 

 

        感到危机的炭治郎匆匆将电话挂断,耳朵也有些发红。 

 

        此时,义勇收起手机,企图用深呼吸调整自己紊乱的气息。 

 

 

 

 

5、 

        深夜,义勇轻手轻脚地开门回来。 

 

        客厅的灯仍亮着,电视里传来广告的声音,炭治郎靠在沙发上睡得正香。 

 

        连电视也没关,显然是等了很久,最终没忍住睡着了。 

 

        义勇无奈地叹了口气,凑过去亲了亲睡梦中的爱人后准备将他抱回卧室。 

 

        炭治郎似乎是被惊醒了,茫然地眨了眨眼后,终于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唔,义勇先生?欢迎回来!” 

 

        “嗯,我回来了,不是让你早点睡不用等吗?” 

 

        “因为……我想和义勇先生多说会话。” 

 

        炭治郎将脸埋到义勇的脖子处,深吸了一口气。 

 

        (是义勇先生的味道……) 

 

        义勇抱着炭治郎坐在沙发上后,凑到炭治郎的耳边轻声说道。 

 

        “抱歉,让你感到寂寞了。” 

 

        “义勇先生最近总是在向我道歉,最近是义勇先生的关键时期,我能理解的,所以不用再道歉了。” 

 

        炭治郎坐在义勇的腿上,伸手捧住他的脸,冲他露出灿烂的笑容。 

 

        “嗯,明晚的衣服选好了吗?” 

 

        “选好了,义勇先生什么时候给我订了这么多套西装?很贵的吧……” 

 

        炭治郎下午被带去试的衣服都是知名的高定品牌,许多他都叫不出名字只是见义勇穿过。 

 

        “每次家里人给我订衣服时我都顺便帮你订一套,但是你不穿西装所以也没和你说,不知不觉就积攒起来了。” 

 

        义勇抓住那只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拉到唇边亲了一下。 

 

        “谢……” 

 

        炭治郎刚想道谢,就被打断了。 

 

        “我很期待。” 

 

        “什么?” 

 

        “为你亲手脱下西装的那一刻。” 

 

        “!” 

 

 

 

6、 

        “炭治郎,没事吧?” 

 

        晚会即将开始了,义勇发现了身边人的紧张,便停下脚步询问。 

 

        “嗯,没、没事的!” 

 

        看着炭治郎露出的标志性撒谎表情,义勇伸手握住了他的手。 

 

        炭治郎此时正因紧张而手脚发凉,义勇手上传来的温暖似乎在说:别怕,我在你身边。 

 

        两人牵着手躲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站了一会,炭治郎似乎终于熟悉了周围的氛围,没有这么紧张了。 

 

        “义勇先生,谢谢你,我没事了。” 

 

        “嗯。” 

 

        进入会场后,有人来向义勇搭话,看上去似乎和义勇关系还不错。 

 

        “哟,真稀奇啊,你这不华丽的家伙终于舍得带你家小朋友出来了?小朋友你好啊!” 

 

        银发帅哥举着香槟杯,轻佻地问道。 

 

        “这是我的爱人灶门炭治郎,炭治郎,这是宇髓天元,今天这场晚会的举办人。” 

 

        义勇挡在天元面前不给他触碰炭治郎的机会,企图勾肩搭背拉近关系的天元只好放弃。 

 

        “宇髓先生您好!初次见面,我是……我是……” 

 

        炭治郎有些无措地看向义勇,得到对方肯定的点头后自信地笑着说道。 

 

        “我是义勇的爱人,灶门炭治郎,我家先生平时受您照顾了。” 

 

        “不用客气,玩得开心点!富冈,和我过去那边华丽地谈一下接下来的合作的具体流程吧,恰好另外几个合作方也在。” 

 

        “好,炭治郎你先自己吃点东西,我待会就回来。” 

 

        “好的!义勇先生加油!” 

 

        义勇就跟着天元离开后,炭治郎四处看了看发现身边的绅士女士们都举止优雅,舞池中央已经有人在伴随着古典音乐翩翩起舞。 

 

        虽然以前义勇也教过炭治郎交际舞,但由于当时俩人还没交往,近距离的肢体接触让炭治郎非常紧张,总是不小心踩到义勇的脚,炭治郎过意不去便没有学下去。 

 

        (回去后还是自学一下交际舞比较好……) 

 

        炭治郎低头思考了一会,下定了决心。 

 

        以前炭治郎觉得交际舞、舞会礼仪这些和自己平凡且普通的人生格格不入,但现在作为义勇的爱人,不可避免地会遇到需要用到这方面知识的情况。 

 

        (咦,怎么大家都没怎么吃东西呢……?) 

 

        炭治郎转了一圈后发现,身旁的人们很少有去拿东西吃的,最多只是接过服务生们端来的香槟,大家似乎都在忙着进行社交。 

 

        看着一长桌几乎没被动过的点心,炭治郎有些难过。因为炭治郎家是开面包店的,他自己从小便热爱制作点心,如果自己做的点心被浪费了,一定会很伤心的。 

 

 

 

 

7、 

        远处,义勇心不在焉地听着身旁人的聊天,眼神时不时往炭治郎那边看。 

 

        “富冈先生,请问这样可以吗?” 

 

        “嗯。” 

 

        虽然平时义勇本就冷淡,但在生意上还是非常靠谱的,可今晚却似乎在频频走神。 

 

        几名富商面面相觑,对视了一眼后,一位与义勇合作时间最长的决定站出来说一下。 

 

        “富冈先生,我们刚刚说的……” 

 

        “我有听,刚刚那个提案我没意见,具体合同签署时间改天再谈,先失陪了。” 

 

        说完,义勇便匆匆起身离开了。 

 

        “没事的别担心,富冈那小子很靠谱的。他还有事不用管他,今晚我们玩就行。” 

 

        天元替义勇打圆场,带着富商们去了地下酒馆。 

 

        室内的氛围对还不习惯的他来说有些压抑,炭治郎便躲到无人的露台,端着甜点慢慢品尝。 

 

        “炭治郎。” 

 

        “啊,义勇先生欢迎回来,商谈顺利吗?” 

 

        炭治郎吃得正香,嘴角还沾着一些蛋糕屑没来得及擦,义勇伸手替他捻走蛋糕屑。 

 

        “嗯,你还好吧?” 

 

        “嗯!这里的点心非常好吃!真想向这位师傅学习一下怎么做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没什么人来拿吃的,除了蛋糕还有很多菜都剩下了。” 

 

        义勇就着炭治郎递来的叉子吃了一口芝士蛋糕,犹豫了一会还是跟炭治郎解释了。 

 

        “因为他们主要是来拉关系的,不是为了来吃东西的。寻找合伙人、投资商,甚至是一些摆不上台面的交易,表面上大家都光鲜亮丽,实际上内心都不知道在想什么。” 

 

        义勇微微皱起眉头,炭治郎从他身上感受到厌烦的气味。 

 

        “所以平时我都没带你来这种地方,但这次是宇髓举办的还算知根知底。” 

 

        炭治郎放下叉子,握住义勇的手认真地说道。 

 

        “我知道的,义勇先生这次是想让我习惯一下氛围吧。等我毕业了我们结婚后,肯定不可避免会遇到要出席这种场合的情况。但是我希望在那个时候,我能自信地站在义勇先生身边,以富冈义勇的爱人的身份。” 

 

        “嗯,我很期待。那这位先生,请问现在我能请你跳一支舞吗?” 

 

        义勇站起身,优雅地行了个礼,伸出手邀请炭治郎。 

 

        “乐意至极。” 

 

        炭治郎笑着将手搭在义勇的手上。 

 

        四下无人,只有月光与虫鸣声见证了这场并不熟练的舞蹈。 

 

        “一二三,一二三……” 

 

        义勇轻声打节拍,炭治郎僵硬地跟随着。 

 

        “啊……义勇先生抱歉,又踩到你了。” 

 

        虽然离晚会现场只有一扇门的距离,但门内与门外却仿佛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义勇紧紧握住炭治郎的手,在这没有鬼的世界,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将前世的遗憾今生全部弥补回来。

评论(9)

热度(2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